首页>政务要闻>图片

聚焦“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线 西夏区主要领导带头研讨

发布日期:2021-02-2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2月20日上午,西夏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再安排再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会上,西夏区委书记刘虹,西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振如,西夏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建兵,西夏区政协主席裴建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和银川市委十四届十二次会议精神,结合西夏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分别作了题为《担当新使命 开启新征程 扎实推动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全会精神 充分发挥人大作用 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现代产业体系 提升产业集群竞争力》《立足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凝心聚力扎实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交流发言,达到了统一思想、提振信心、鼓足干劲的预期效果。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起步之年,也是与全国全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各部门(单位)、各镇街要迅速收心,尽快进入角色、沉下心、扑下身子,脚踏实地迅速行动起来,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形成一马当先、马不停蹄的工作氛围,确保第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科学统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重点产业发展、县乡换届和社会大局稳定等工作。各承担建设项目责任部门,特别是发改、农业农村、住建交通等部门要率先迅速行动起来,进一步细化量化具体工作任务,制定时间表、流程图,以更大的干劲、力度和进度,掀起项目建设高潮。各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找准产业定位切入点,明确产业导向目录、完善工作机制,推进产业链、供应链精准招商,在引进大项目、好项目和吸引有效投资上取得新突破。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发展“退二进三”“接二连三”,促进旅游与文化、体育、教育、生态、康养及葡萄酒产业和乡村振兴有机融合。各部门(单位)、各镇街要深入排查事关群众生产生活的各种隐患问题,及时主动化解矛盾纠纷,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和专项整治,督促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今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各部门(单位)、各镇街要振奋精神、守住底线,严格对标对表区委、政府确定的工作思路、目标任务,主动认领工作任务,明确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清单管理、挂账销号,持之以恒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