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图片

西夏区纪委三届六次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2-2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2月25日,中共银川市西夏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银川市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西夏区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

西夏区委书记刘虹出席会议并讲话,西夏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建兵主持会议,西夏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泽东代表西夏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国际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西夏区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持续推动政治生态根本好转,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步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纪检监察机关要以过硬的政治判断力把关方向,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自觉。深入学习中央和区市纪委全会精神、领会精神要义、把握重点环节,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保证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决策部署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要以过硬的政治领悟力砥砺前行,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见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进“一高三化”进程和西夏区“两地四区”目标任务,加强政治监督,推动“两个维护”落细落实;深化标本兼治,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从严狠刹“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坚持人民至上,坚决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要以过硬的政治执行力行稳致远,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统筹抓好管党治党“第一责任”领导和保障转型发展“第一要务”,切实担负起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政治责任,确保区市党委、纪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西夏区在职县处级领导,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各镇街纪(工)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纪委监委各室负责人,各镇街、区直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人大、政协各委室主任,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