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图片

银川中关村建设运营四周年推进会暨宁夏储芯集成电路产业研发中心项目投产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2-01-1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1月12日,银川中关村建设运营四周年推进会暨宁夏储芯集成电路产业研发中心投产仪式举行,会议全面总结园区四年开发建设成果和经验,研讨推进园区建设发展。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张雨浦,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玉经、自治区副主席陈春平出席

在银川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北京中关村管委会、发展集团的关心支持下,四年来,中关村双创园以创新驱动为引领,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加快创新企业聚集,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经济体量不断壮大,主要指标快速增长,累计招引各类企业400余家,主营业务收入突破百亿元,获评自治区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双创示范基地等称号,数字经济特色园区逐步成型。

会前,宁夏储芯集成电路产业研发中心年产3300万颗芯片项目第一批产品正式下线,填补了宁夏空白。

据悉,宁夏储芯集成电路产业研发中心项目是我市聚焦自治区九个重点产业,加快“三新”产业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和经济结构调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项目,是银川中关村双创园产业基地第一个落地建设和投产运营的高端产业项目,也是宁夏第一个半导体封装测试项目,将为银川带来国内顶尖集成电路测试服务及存储产品设计、固件系统开发、存储器封装、多芯片封装、晶圆测试和系统测试的完整能力,项目总投资4亿元,主要生产无线热点过滤模块、射频前端模块、集成射频开关等。

会上,西夏区政府、银川中关村双创办分别与宁夏汇融实业集团、浙江化安安全技术研究院、珍乳网(北京)互联网医院等签约18个项目,总投资22亿元。宁夏储芯科技有限公司与晨宸辰科技有限公司等合作企业签约。

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自治区有关厅局负责人,市领导雍建华、邓瑞、党成参加。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