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头条新闻

梁言顺在自治区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发布日期:2022-08-0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8月1日,自治区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传达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区退役军人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言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推动新时代全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张雨浦,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雍出席。自治区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从政治的战略的全局的高度,对退役军人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做什么、怎么做、谁来做”等重大问题,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作为事关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工程、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基础工程、事关军人军属切身利益的暖心工程来抓,确保退役军人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指出,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做好退役军人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

■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面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抓好思想引领,深入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讲好广大退役军人奋进新时代的感人故事,大力弘扬英烈精神,引导退役军人不忘初心、赓续传统,退伍不褪色、建功新时代。

■要扎实做好移交安置和就业扶持工作,让每个有就业能力和意愿的退役军人都有机会上岗、有门路就业、有途径增收,在奋斗奉献中彰显价值。

■要认真落实抚恤优待各项政策,满腔热情为退役军人和家属排忧解难,不断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事业、关爱军人军属、关怀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

■要压实各级党委政府、领导小组和成员单位等各方责任,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牵头协调、相关部门支持配合、社会力量有序参与的工作格局,确保压力传导不衰减、责任下沉不断档、工作落实不空转。

■要深化改革创新,加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健全考评考核体系,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从“有”向“优”转变。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快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建强干部队伍,提升工作能力,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带头投身发展实践、带头弘扬新风正气,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