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头条新闻

梁言顺在银川市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8月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在银川市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加强政治引领、健全组织体系、创新模式载体,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8月2日,梁言顺等领导来到西夏区兴泾镇十里铺村,调研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和推动“两个带头人”工程提质增效情况。

西夏区兴泾镇十里铺村是个生态移民村,该村党支部聚焦党建促乡村振兴,走出了一条班子强、产业旺、百姓富的美丽乡村建设路子。梁言顺详细了解村支部自身建设、发挥作用等情况,走进示范园察看特色产业发展,对该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和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做法给予肯定。在兴庆区崇安社区,梁言顺听社区党建情况介绍,走进微课堂、舞蹈室、政务代办中心,与社区工作人员交流,“你们的工作很有意义,希望进一步创新党建模式,用党建‘绣花针’穿起工作‘千条线’,把服务做到居民心坎上”。得知75岁的老党员刘征克服身体病痛、多年如一日坚持志愿服务,梁言顺叮嘱老人在保重身体的同时,把志愿服务的奉献精神传递给更多人。

8月2日,梁言顺等领导在兴庆区崇安社区调研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并与75岁的老党员刘征亲切交谈。

8月2日,梁言顺等领导来到银川电商直播公共服务基地,调研新业态和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

一边是主播热情细致地讲解,一边是网友们拼手速、拼网速的较量,在银川电商直播公共服务基地红色直播间,“云销售”热火朝天。梁言顺走进基地,详细了解新业态发展、吸纳就业、支部建设与产业融合发展等情况。得知该基地通过“直播+党建”模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一批主播光荣入党、一批党员成为企业发展的中坚,梁言顺说,要把新业态领域党建放到基层党建大盘子中来谋划,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让“党的种子”在新业态领域茁壮成长,以党的建设引领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梁言顺还来到宁夏善知律师事务所,调研了解社会组织领域党建工作,对律所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双促进工作表示认可,鼓励大家抓住现在最好的发展机遇期,提升法治素养和专业能力,为加快法治宁夏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8月2日,梁言顺等领导来到宁夏善知律师事务所,调研社会组织领域党建工作。

梁言顺说,农村党组织、社区党组织、社会组织党组织和新业态党组织,都是我们党的基层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通过今天的调研,让我们更加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大抓基层的重大意义。建强基层党组织这个战斗堡垒,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像脱贫攻坚查D级危房一样,经常查一查看有没有“裂缝”,补齐短板弱项,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雍,自治区领导雷东生、石岱、赵旭辉参加。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