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头条新闻

第三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将于6月9日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2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5月23日,国际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大会、第三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办。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际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大会、第三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将于6月9日—10日在宁夏银川举行。这是中国首个以葡萄酒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展会,也是宁夏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葡萄酒文旅展会品牌。本次大会由农业农村部、工信部、文旅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届时,47个世界主要葡萄酒产区国家农业部长,14国驻华使节,9个国际葡萄酒及相关组织负责人,26个国家部委领导,13个国内主要葡萄酒产区省区市领导,以及国内外葡萄酒领域的专家学者、大型企业、商协会负责人和媒体记者共1200多位嘉宾出席。

本次大会的主题为“自然·创新·文化·生态”,蕴含葡萄酒的核心要素、引领产业发展潮流,这4个词的英文首字母组合起来就是英文单词“NICE”,寓意着美味的感受、美妙的体验、美好的愿景。大会期间将举办12项重要活动,包含开幕式、国际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峰会、国际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平行论坛、“贺兰山葡萄酒之夜”音乐会、第四届中法葡萄酒文化旅游论坛、第三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投资贸易大会、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生态廊道考察体验、“云展览”、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节、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消费促进年活动、第三届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大赛暨首届布鲁塞尔“马瑟兰”国际葡萄酒大赛颁奖盛典等,以全新视角体验葡萄酒的文化魅力和发展活力,深化同世界葡萄酒产区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叫响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之都”品牌,努力办出一场有品位、有格局、高质量、高效益的葡萄酒产业和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盛会。

此次大会是面向全球的专业性博览会,世界主要葡萄酒产区竞相参会,全球知名酒庄、龙头酒商、权威酒咖将齐聚宁夏,共同为世界葡萄酒产业探索发展新路、描绘美好愿景。除了世界各国的葡萄酒群芳争艳,还有国内12个主要产区100多家知名酒企2000多款产品集中亮相、大放异彩,线上“云展”与线下“实展”同步进行,打造永不落幕的“网上展馆”,全力“引流”“吸睛”,向世界全景展示中国葡萄酒的历史底蕴、文化内涵、人文风情和东方神韵,掀起一股中国葡萄酒风。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