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便民提醒

困难家庭孩子可申请补助

发布日期:2018-07-3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7月30日,从银川市总工会获悉,银川市“金秋助学”活动和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高校毕业生阳光就业行动日前启动,8月底结束。

  在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阳光就业行动中,将结合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建档立卡工作要求,对困难职工家庭在校子女人数、高校毕业生人数,特别是已实现就业人数、需要工会帮扶人数等进行全面排查,在此基础上对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帮扶要实现全覆盖,帮扶就业率要达到60%以上,“零就业”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帮扶就业率达到100%。

  同时,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将发挥就业服务窗口的作用,积极和人社局、职业介绍所等机构紧密合作,广泛搜集企业用工需要信息,通过组织开展专场招聘会、洽谈会等活动,为高校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为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家庭毕业生优先提供就业信息。对愿意接受培训的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各级工会要将他们纳入“技能培训促就业行动”范围,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培训。

  ■帮扶对象

  ◆符合银川市困难职工(农民工)建档标准的高校(国家统招二本以上,军队院校除外)在校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子女,以及就业困难的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高校毕业生。

  ◆助学救助类困难职工建档标准为,家庭年度总收入减去子女年度学费支出,加上工会助学资金后,家庭实际人均月收入低于840元的职工(农民工)家庭。

  ■救助标准

  今年考入高校的受助学生补助标准为:区内每人4000元,区外每人5000元;

  往年考入高校的受助本科生(仍符合救助条件的)补助标准为:区内每人3000元,区外每人4000元。

  ■申请程序

  ◆困难职工(农民工)本人提出书面申请,提交在档困难职工档案资料及《2018年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助学审批表》;

  ◆基层工会负责人签字盖章,所在单位或街道审核并公示后报上一级工会审核。

  各基层工会将严格把关,逐一入户走访核实,确认无误后逐级审批报送。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