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便民提醒

重磅!宁夏将投放一批小型汽车号牌新号段

发布日期:2018-08-0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落实公安交管部门“放管服”改革新举措,方便群众选取小型汽车号牌,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将于近期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投放小型汽车号牌新号段。具体时间及号段为:

  8月6日,中卫市(宁E0B000---宁E0B999);

  8月7日,固原市(宁D0B000---宁D0B999);

  8月8日,吴忠市(宁C1B000---宁C1B999);

  8月9日,石嘴山市(宁B0B000---宁B0B999);

  8月10日,银川市(宁A9000A---宁A9999A);

  8月16日,银川市(宁A0000B---宁A1999B);

  8月28日,石嘴山市(宁B1B000---宁B1B999);

  8月29日,吴忠市(宁C2B000---宁C2B999);

  8月30日,固原市(宁D1B000---宁D1B999);

  8月31日,中卫市(宁E1B000---宁E1B999)。

  用户注册流程及业务办理指南等具体事宜,请登录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nx.122.gov.cn)查阅。

  那么车主如何在网上预选号牌呢?跟着发布君往下看↓

  登录"交管12123"APP后,通过【业务中心】→【新车选号】,进入新车预选号牌流程,通过该功能可以为本人名下新购小型汽车、大型汽车、小型新能源汽车或大型新能源汽车预选号牌。选号之前请准备好“机动车合格证书”(或“进口货物证明书”),在预选号牌过程中,您需要录入“车辆识别代号”(也叫车架号)、合格证编号或者进口货物证明编号。

  预选号牌业务包括两个阶段:

  (一)基本信息录入阶段。用户可在任意时间完成此阶段操作。

  (二)预选号牌阶段。此阶段操作时间以本平台预选号牌服务说明页面中的选号时间为准。

  第一阶段

  您需选择新车上牌所在地的城市,点击【确认信息】后,系统会弹出业务须知的对话框(业务须知具体内容由各地交管部门维护,下图只是示例,不代表本平台选号的业务须知内容),请您务必仔细阅读业务须知,了解业务相关规则。点击对话框中的【阅读并同意】按钮,进入机动车基础信息录入页面,录入内容包括合格证编号(或进口车凭证编号)、车辆品牌、车辆型号、车辆识别代码等信息。

  第二阶段

  车辆基础信息确认后,进入预选号牌业务第二阶段,点击【开始选号】,您须获取并录入手机短信验证码,短信验证码核验通过的,进入随机或自编选号页面。

  选号方式有两种,一种是随机选号,一种是自编选号。随机选号和自编选号这两种选号方式无先后顺序。

  一、随机选号可勾选【不含4】,这样随机到的号牌里不含数字“4”。

  二、随机选号有X次机会(具体由当地交管部门设定),每组产生10个号牌号码,任您选择。

  三、在选择号牌倒计时结束前,您可以选择其中1个号牌号码作为备选号牌,加入备选成功后,此时备选号牌栏也会显示倒计时“距失效X秒”,倒计时结束,备选号牌栏的号牌将失效。

  四、在随机次数还有剩余时,您可通过【换一换】按钮更新待选列表。

  五、如果没有随机到心仪的号牌,您还可以选择自编选号方式。自编选号总共可以自编X个号牌号码(具体由当地交管部门设定),可同时录入5个意向号牌,系统会按照录入顺序依次验证,注意把最心仪的号牌录在第一个。

  完成选号后,系统将显示选中号牌的有效期限,您需要在这之前办理注册登记业务。如果逾期未办理的,您选中的号牌将失效,且您将会被列入黑名单,且不允许在互联网上进行预选号牌号码,2年后将自动解除黑名单。

  注意事项

  1. 请用户务必认真阅读业务须知,知晓预选号牌号码有效期、信息录入要求以及其他内容。

  2. 对于自编选号,用户需要注意界面上的提示信息:“您还可以自编X个号牌”, 这是对用户为当前车辆进行自编选号的限制,用户每次验证N个自编号牌,如果验证不通过, 剩余自编号牌个数将减少N个,如果号牌可选,用户即完成选号。一旦用户用完自编选号机会,用户将不能再为当前车辆进行自编选号。

  3. 对于随机选号,用户需要注意界面上的提示信息:“换一批(X)”, 这是对用户为当前车辆进行随机选号的限制,用户每次随机号牌,随机选号机会将减少1次, 一旦用户用完随机选号机会,用户将不能再为当前车辆进行随机选号。

  4. 用户不再拥有自编选号机会,也不再拥有随机选号的,只能选择到车管所选号。

  5. 用户预选号牌成功后,若未在号牌有效期内到车管所确认互联网预选号牌的,用户所选号牌失效,并将被列入黑名单,无法在互联网上预选机动车号牌,2年后将自动解除黑名单。

  “交管12123”APP上除了可以新车选号业务,还可以办理二手车转入选号、二手车转移选号、新能源车换牌选号、新能源车换牌预约等业务。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