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便民提醒

准大学生凭录取通知书可享优惠

发布日期:2018-08-1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8月13日,记者从银川火车站了解到,近期铁路部门迎来学生购票高峰,目前银川站始发前往北京、西安、广州方向列车客票紧俏。铁路部门提醒,同学们宜尽早购票以免耽误行程,此外,准大学生可凭录取通知书享受购票优惠。

  银川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铁路部门相关规定,大一新生持加盖了“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专用章的正规院校录取通知书原件、本人身份证,即可购买1次家庭所在地与学校所在地之间的学生票,超出的区间则不能享受优惠政策。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大一新生没有学生证和火车票的优惠磁条,所以铁路部门各火车票代售点和银川火车站设置的自助售(取)票机上无法发售新生的学生票,也无法取网络和电话订购的新生学生票。“一般遇到此类咨询,我们会建议同学们前往银川火站售票大厅,持相应的证件在专设的学生购票专口来买票。”工作人员表示,如已通过铁路12306网站、95105105电话订票成功,新生也需凭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原件和订单号到银川站售票窗口取票。

  按照暑期运输方案预测,8月20日至8月31日期间,银川火车站将迎来以返校学生为主的客流高峰。从目前客票发售情况看,8月14日至9月2日期间,银川站始发前往北京方向的Z275次、K1178次,始发前往西安的K1307次、K1087次,始发前往广州的K1295次列车卧铺车票紧俏。其中,银川至北京西的Z275次客票最抢手,“开学季”前后仅剩无座票发售。

  如果同学们购票过程中有疑问,可拨打银川站问询热线电话0951-3922222或登录银川火车站“丝路驿站—服务岛”腾讯、新浪官方微博,“铁路银川站”微信公众号等咨询。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