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便民提醒

“我是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你家管子该换了!”

发布日期:2018-11-0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对于自称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上门安装燃气报警器、安全阀的骗术,不少人已经有防备心理了。但是,近期在吴忠市,推销人员又出新花样,进门先灌输燃气使用安全常识,说明燃气泄漏的危害性,然后借机推销带来的“最新专用软管”。

10月29日,两名男子来到利通区一小区,敲开吴先生家门。吴先生询问时,一男子自称是燃气公司的,要上门检测燃气管道。见两名男子穿着燃气公司的工作服,吴先生将二人让进室内,二人简单看过厨房的燃气管道后,便向吴先生讲起燃气使用安全常识,并强调燃气泄漏的危害性。说着,其中一名男子拿出一条软管,称是天然气专用最新软管,要比之前接的那种管子安全系数高,而且价格不贵,也就100多元。想到燃气泄漏的可怕后果,吴先生当即购买,并让二人帮忙接好,对方还开具了收据。

二人走后,吴先生越想越不对劲,一看收据傻眼了,因为上面留的手机号码是银川的。随后,吴先生拨打了报警电话。利通区公安分局特警大队民警赶到吴先生家查看后,拨通利通区新南天然气公司的客服电话。在确认该公司并未安排工作人员上门为住户更换天然气软管后,特警队员立即对小区住户展开调查,走访中正好碰上正在为另一户居民更换天然气软管的两名男子。

经询问,两名男子自称是宁夏天禄天然气设备维修有限公司员工,但该燃气公司并未在利通区。民警立即联系了利通区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经查,该公司持有银川营业执照,在吴忠并未注册,该公司工作人员私自在利通区为居民开展有偿更换燃气管业务是市场监管部门不容许的。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