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便民提醒

银川市西夏区消防发布冬季安全提示

发布日期:2018-11-1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12日,银川市西夏区消防部门发布冬季消防安全提示,呼吁辖区各单位、企业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公众自觉加强防范,消除火灾隐患,共同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西夏区消防部门提示,生产、经营企业要严格遵守作业安全规程,严禁违章用油、用电、用气,严禁在施工现场违章使用明火作业或取暖;各单位在营业、生产、工作期间,要保障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严禁堵塞或锁闭;单位和家庭要定期检查电气设备安全情况,防止因短路、超负荷用电引发火灾。

市民使用电暖气等电热器具时要远离可燃物,而且使用期间要有人看管;不要在电暖器上烘烤衣物,用完或停电时必须拔下插头。电热毯应选用符合安全要求的合格产品,不要长时间通电,不可折叠使用,发现电源线发热、变软时应立即停止使用。采用煤炉取暖要安装烟筒,周边远离可燃物,室内注意通风,防止一氧化碳中毒。

小区要保持消防通道畅通,不在小区内焚烧垃圾、杂物,不要将未熄灭的烟头、煤灰等丢进垃圾桶。勿在楼道内存放电动车、堆放可燃物,确保楼内通道畅通;给电动车充电要远离易燃、可燃物品,充电线路要有短路和漏电保护装置,要严格按照产品使用说明书进行充电,避免长时间充电。

消防部门还提醒,群众要养成熟悉所处场所安全环境,了解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位置的好习惯;遇到火灾等紧急事件,就近从安全出口有序逃生;火场逃生要用湿毛巾或湿衣物捂住口鼻,弯腰低姿前行,不要大口呼吸或大声喊叫,防止吸入有毒气体;如遇火情,要及时拨打119报警,发现身边有火灾隐患,可拨打96119举报。(完)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