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便民提醒

2019年首日车票今天开售啦!

发布日期:2018-12-0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2019年元旦假期为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1日,含周末共3天。12月3日,记者从银川火车站了解到,根据铁路火车票预售期的规定,12月30日的车票于已经发售了。而2019年1月1日的车票于12月3日,也就是今天在12306网站开始发售,人工售票窗口和自动售票机将在12月5日发售。

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元旦”小长假期间,除银川车站始发至北京西的Z275次列车只有少量硬卧,票额较为紧张,其他方向的各次列车票额充裕。根据以往小长假旅客出行规律,小长假前一天,也就是12月29日下午,车站会迎来区内短途客流小高峰,尤其去往中宁、中卫、固原方向的票额将会较为紧张。因此在小长假期间有以上方向出行需求的旅客,请规划好行程、提前购买车票。

车站工作人员温馨提示:车站普速场开通后,对停止售票和停止剪票的时间都作了调整,停止售票时间为开车前20分钟、停止剪票时间为开车前10分钟。乘坐火车出行的旅客,应当考虑天气、交通、购取车票、行李安检等因素,尽早到车站候车,避免误车!

同时,2019年寒假学生票已经开始发售了!购买学生票的朋友在铁路售票窗口、铁路客票代售点、自动售票机、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以及订票电话95105105均可购买。在12306网站购买的学生票,需携带购票时所使用学生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附有学生火车票优惠卡的学生证,在购票后、开车前,到车站售票窗口或自动取票机换取纸质车票。如无法办理时,应及时与车站工作人员联系,查找原因。根据以往无法发售或换取学生票的情况看,大多是由于学生证未按规定注册和火车票优惠卡消磁。所以车站工作人员温馨提示:为不影响正常出行,在购买学生票或换取纸质车票前,请学生们及时注册和提前检查优惠卡磁条是否完好;如果出现消磁现象,及时与学校联系进行更换。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