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便民提醒

市纪委下发加强元旦春节期间监督执纪问责通知

发布日期:2018-12-2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12月24日,银川市纪委办公室下发了《关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再次严明“十五个严禁”。

《通知》指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委(党组、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遵规守纪,带头落实责任,敢抓敢管、严抓严管、真抓真管,切实从严管党治党,推进作风持续好转。

《通知》再次严明“十五个严禁”:

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挂历及烟花爆竹、鲜花、烟酒食品、土特产等年货节礼;

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

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和实物;

严禁违规用公款组织各类年会、节会、庆典等总结表彰活动;

严禁用公款旅游或以任何名义和方式变相旅游;

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私车公养;

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有价证券及其他金融产品等;

严禁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事宜借机敛财;

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

严禁参加用公款支付的宴请、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

严禁违规参加各类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严禁套取项目资金等专项工作经费支付吃喝送礼费用;

严禁向下级企事业单位报销、摊派、转嫁费用;

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

严禁奢侈浪费和其他各种违纪行为。

《通知》强调,要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情况、新动向,组织专项检查、突击察访、随机抽查等。要坚持从实际出发,以上看下、以小见大,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紧盯不畏惧、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等表现,深挖细查其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将纠正“四风”持之以恒往深里抓、实里做。要结合正在开展的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整治工作,不断加大督察力度,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通知》要求,要创新工作方式,加大通报曝光。强化社会监督,充分利用报纸、网络、微信等方式深入宣传纪律要求,拓宽监督渠道,公开举报电话。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着力发现“四风”问题线索。对不收手、不制止违规违纪问题、规避组织监督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并从严从重处理。同时要强化通报曝光力度,对典型问题及时点名道姓公开通报,形成强有力震慑,确保取得查处一个、警示一片、教育一方的效果。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