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便民提醒

本周末,清明祭扫迎来最高峰,这些堵点请注意!

发布日期:2019-03-2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本周末银川市将迎来扫墓最高峰,祭扫出行相关路段压力增大。3月26日,记者从自治区高速交警支队和银川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了解到相关信息,希望能为您祭扫提供方便。 

扫墓高峰期,前往银川市植物园墓区的银兴路道路压力增大,花园公墓附近路段是易堵点。 

“松鹤陵园有停车位1000个以上,陵园前方是一个十车道的断头路,距此2000米左右设有临时停车场,请大家有序停车。”银川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金凤区交巡警二大队民警梁道柏说,武警训练基地营区道路今年将继续开放,为扫墓群众车辆驶出墓区增加返程线路。 

榆树沟汉民公墓墓区道路通行能力较弱,进出墓区只有一条长约3公里的双向两车道,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者车辆故障,极易造成堵塞。市民可选择从南绕城快速路-110国道(由北向南)-银巴公路到达榆树沟。同时,还可以选择从西夏区平吉堡(由西向东)直接前往榆树沟。 

前往马鞍山公墓扫墓的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需要注意两个易堵点、一个易走错岔口。据悉,由于京藏高速改扩建跨青银高速施工,青银高速银川东收费站西向东方向1505公里至1509公里,4公里的施工路段有2公里弯道,车流量大时容易出现拥堵,这一路段限速40公里每小时。另一个堵点在滨河新区收费站口内广场,高速交警在这里设置了掉头区域,青银高速从盐池、宁东往银川方向的车辆从主线上分流下来,需要掉头再前往银川方向,银西高速往银川方向的车辆也需要在这里掉头。从施工绕行以来,下午4时至6时是滨河新区收费站口内广场最为拥堵的时段。 

此外,根据以往情况来看,很多驾驶员容易在青银高速机场灵武方向的匝道口走错。今年,高速交警在青银高速公路由西向东方向安装了多面马鞍山方向的道路标牌,走马鞍山公墓的驾驶员经过黄河大桥后,要注意观察路边的道路指示牌。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