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便民提醒

“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19-03-2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3月28日,从宁夏教育厅获悉,我区2019年“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正式启动,今年的目标是报名参加“活动”教师数量达到全区中小学教师数的85%以上,“晒课”数达到全区中小学教师数的60%以上;在市级“优课”的基础上遴选600节“优课”参加部级“优课”评选。 

据介绍,晒课教材的版本为经教育部审定的中小学教材,以教育部公布的2018年度教学用书目录为准。综合实践课程以专题形式进行晒课和评审,小学和初中信息技术学科纳入综合实践课程范畴。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和家庭教育等以主题分类方式进行晒课和评审。 

网上晒课内容应包括:一堂利用信息技术开展课堂教学的完整教学设计、所用课件及相关资源、课堂实录(可选,拟参加教育部“优课”征集的为必选)和评测练习(可选)等。鼓励教师上传课堂实录,课堂实录(指教学过程视频)应展现课堂教学的完整过程(最低不少于30分钟),画面清晰。晒课内容体现信息技术与学科性质和特点的融合,注重展现利用信息技术创新教学方法、有效解决教育教学的重难点问题。 

此外,在网上“晒课”的基础上,采取县(区)、市、自治区分级评选、逐级推荐的方式进行。特别提醒,原则上,同一年级、同一学科、同一版本、同一节点推荐1个“优课”课例,同一教师原则上只推荐1堂“优课”。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