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便民提醒

银川市2019年中考今起报名

发布日期:2019-04-1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4月16日,从银川市中考报名通气会上获悉,2019年银川市中考报名将于4月17日开始,今年将继续采用网上报名,考生可登录银川教育考试招生网(http://121.199.47.43/)进行网上报名,4月17日8:00~4月20日18:00三区各初中学校组织本校毕业生网上报名。

了解到,今年初中毕业考试和高中阶段招生考试仍实行两考合一,我市所有初中应届毕业生都必须在本校参加报名,具有初中毕业同等学历的社会青年在考试中心报名。普通高中只招收参加当年中考的应届学生,高中阶段学校的在校学生不得报考,报名不收取任何费用。

户籍在银川市三区的考生可以参加“指标到校”和“择优录取”批次的录取;户籍不在银川市三区的考生只能参加“择优录取”批次的录取,不能参加“指标到校”批次的录取。初中毕业报名的考生要在原初中学校有两年以上学籍并就读两年以上,凡达不到条件的学生,不能享受“指标到校”政策。

2019年银川市中考照顾政策按照《银川市教育局关于印发<2017年银川市中考招生照顾政策实施细则>的通知》执行,具体类型如下:1.少数民族考生;2.华侨(归侨)子女,港、澳、台籍学生;3.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4.烈士子女;5.现役军人子女;6.残疾人考生。

网上报名结束后,将对参加2019年中考的所有学生的报名资格在银川教育考试招生网上进行公示,如有举报,经查实,在网上通报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相关链接:

2017年银川市中考招生照顾政策实施细则

一、少数民族考生中考成绩增加10分直接计入总分。(以户籍为准,凡有民族成分变更轨迹的,以当地宗教局审核结果为准);

二、华侨(归侨)直系子女,港、澳、台籍学生可在其中考总分的基础上增加10分参加录取(以市级以上侨办、台办出具的证明原件等为审核依据);

三、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可在其中考总分的基础上增加20分参加录取(以市级以上公安政治部门出具的证明原件为审核依据);

四、烈士子女可在其中考总分的基础上增加30分参加录取(以县级以上民政部门出具的证明原件为审核依据);

五、残疾人考生,在中考综合素质测试中对实际残疾所丧失能力的科目予以照顾,未享受综合素质测试照顾的残疾人考生可降低一个分数段参加录取(一个分数段为10分)。

六、现役军人子女的照顾按照《银川市中考军人子女照顾政策实施细则》(银教发﹝2016﹞67号)执行;

七、除少数民族加分照顾政策外,其它上述照顾政策仅在“择优录取”录取批次中采用,“指标到校”录取批次不采用考生的照顾政策。

八、同时符合两项(含)以上加分照顾政策的考生,只能取照顾分值最高的一项予以照顾加分,不累计加分。

九、符合中考照顾政策的考生须于每年规定的时间内将有关证明材料报市中小学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备案,经市中小学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后确定照顾考生名单,在银川教育考试招生网、各初中学校和班内公示一周,无异议后按照中考照顾政策执行。照顾考生的加分不计入小分(即中考语文、数学、英语三门课的总成绩)和体育成绩。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