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便民提醒

2019年全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请广大应聘人员注意五个问题

发布日期:2019-05-1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5月19日,我区2019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考试笔试将在5个地市同时开考,自治区人事考试中心提醒广大应聘人员注意五个问题:  

1.准时参加考试,按规定时间退场应聘人员提前1天熟悉考点地址和交通路线,考前1小时到达考点,防止因走错考场而错过考试时间。笔试考区、考点和考场的具体安排,以本人准考证上的信息为准。考点详细地址可登录宁夏人事考试中心网首页“考点地图”查看。本次考试《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和《综合应用能力》两科目连续进行,中间不休息、不退场。考试当天上午8:30开考,开考30分钟后,迟到应聘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考场;考试期间,不得提前交卷、退场。  

2.仔细检查考试所需证件、用品,认真备考。考前认真检查考试证件,按照准考证上的考生须知要求,应聘人员凭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入场,两证不齐全或信息不相符者,不允许参加考试。请大家妥善保管好准考证及身份证,如有遗失,及时补办。驾驶证、毕业证、户口簿、户籍证明等不能作为参加本次考试的有效证件。应聘人员需自备橡皮、2B铅笔、黑色字迹的签字笔或钢笔等考试用品。综合应用能力C类考试时,应聘人员可携带无计算、存储或通信功能的直尺以备使用。

3.自觉服从管理,遵守考试纪律。应聘人员须严格按照准考证上明确的考区、考点、考场、座位号就坐参加考试,坐错考场、座位者按违纪处理。应聘人员要自觉遵守考场规则,入座前必须严格按规定接受安检,安检无误后入座,并在考场座次表上签名确认。考试结束铃响后,考生应立即停止答题,否则按违纪处理。不携带违禁物品,不做违纪之事,不抱侥幸心理,不搞作假舞弊,坚决抵制任何参与作弊、利用各种手段作弊等违纪违法行为。考试结束后,严禁应聘人员将答题卡、试卷、草稿纸等带出考场。

 4.谨防他人抄袭,注意保护好个人答题信息。考试过程中,应聘人员要保护好自己的考试试卷和答题信息,防止他人抄袭。考试结束后,将进行雷同试卷检测工作,被甄别为雷同卷的考试答卷,将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给予当次考试该科目成绩无效的处理。

 5.诚信参考,切勿作弊。考试当天,我们将联合公安机关、无线电管理等部门,对考场及周边环境进行严密监测,严厉打击考试作弊行为。每个考点、考场内均配备无线电信号屏蔽仪、“作弊克”“监考大师”、无线电监测压制等防作弊设备。应聘人员入场时,监考人员还将核实应聘人员身份、提取指纹、检查随身物品。对涉考犯罪和作弊行为,将依据《刑法修正案(九)》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严厉打击。请各位应聘人员远离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违纪违法这条高压线,千万不要一次作弊,悔恨终生。

请应聘人员仔细阅读以上事项和准考证上的考试须知,做好考试前期准备工作,自觉维护考试纪律,诚信参考。预祝考试顺利!

2019年5月15日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