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便民提醒

2019银川国际马拉松赛26日开赛

发布日期:2019-05-2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9“丝绸之路”宁夏·银川国际马拉松赛将于5月26日上午7:30在人民广场西街鸣枪开赛,今年预计参赛人数达到19100余人,赛事奖金增至22.7万元。同时,为提高赛事竞赛水平,今年延续中国籍男女选手名次奖,奖金金额合计6万元。

据了解,2019宁夏银川国际马拉松共设立3个项目,分别是42.195公里全程马拉松赛、21.0975公里半程马拉松和欢乐跑。全程马拉松预计参赛者为3100人,半程马拉松为6000人,以及欢乐跑10000人,预计参赛人数达到19100余人。

银马奖牌:

发布会上,主办方还公布了今年银马的奖牌。其上部以贺兰山作为主体,挺拔峻峭的山峰与山体棱线勾勒出了强烈的向上感,传递出积极、奋发的感受;奖牌下部使用贺兰山岩画中的太阳神元素,既勾勒出棱角分明的几何造型,又强调了银川悠久的历史文化;正面以金色和蓝色为主色调;奖牌背面,通体银色设计极大强化了奖牌的质感;画面主体则巧妙地将银马logo与贺兰山进行融合,寓意“凤出贺兰”,寄托了对银川马拉松未来发展的殷殷期盼。

赛道路线:

今年的银川国际马拉松赛沿袭了去年的赛道路线,在整体赛事服务中,增加了很多亮点内容。全程、半程马拉松赛的起点和终点相同,赛道途经中国花卉博览园、阅海国家湿地公园、宁夏国际会堂。欢乐跑终点设置在宁夏亲水体育中心,终点设有摄影点,方便跑者拍照留念和互动。

赛事服务:

今年“银马”设置7个能量补给站,总共22个赛事补给站,赛事补给种类也将更为丰富;赛后恢复区专门设置了放松按摩点,是本届赛事的最大亮点。为方便外省市选手领取参赛装备,赛前一天参赛物品发放将开放至夜间10点。

科技方面,银川马拉松在本次赛事中增加赛事智能化内容,为跑友提供更加细致贴心的“保姆式”服务。

此外,为方便广大市民出行,组委会在赛道人流量较大的各路口设置“行人安全岛”,引导居民在赛事期间有序出行。

赛事路线:

广场西街(起点)出发→北京路→亲水大街→长城路→宁安大街→北京路→民族街→贺兰山路→万寿路→团结路→亲水大街→花博园东门→花博园园区路→花博园南门→贵宾通道→亲水大街→贺兰山路→贺兰山路通达街路口折返→贺兰山路→亲水大街→康平路→广场西街(终点)。

银川部分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5月20日从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获悉,因2019“丝绸之路”宁夏·银川国际马拉松赛将于5月26日(本周日)7:30至14:00在我市举行,为确保马拉松赛安全顺利进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9条规定,届时交警支队将对市区部分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据悉,在交通管制期间,以下道路禁止所有社会车辆(医疗救护、应急抢险等特殊车辆除外)及行人通行。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对这些道路及相邻的支路或巷道实行交通管制,还将视道路及交通流量的具体情况适时调整交通管制区域和时间,以保障活动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同时,活动期间赛事路线禁止各种车辆停放。

管制的具体时间及路段为:

5月26日05:00时至14:00时

对金凤区广场西街(康平路—北京路)、上海路(亲水大街—广场东街)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当天07:30时至14:00时

将对金凤区及兴庆区以下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北京路(亲水大街—民族街)、亲水大街(环湖路—长城路)、长城路(亲水大街—宁安大街)、黄河路(亲水大街—宁安大街)、宁安大街(长城路—北京路)、民族街(北京路—贺兰山路)、贺兰山路(民族街—通达街)、广场西街(贺兰山路—北京路)、万寿路(贺兰山路—团结路)、团结路(万寿路—亲水大街)、览山公园贵宾通道、康平路(亲水大街—广场西街)、上海路(亲水大街—广场东街)。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