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便民提醒

高考在即,请收下这份服务指南!

发布日期:2019-06-0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编者按

马上就要高考了,周边交通流量较大的银川一中、银川二中、唐徕中学考点周围封路情况如何?该在哪里临时停车?高考期间天气怎样……新消息报记者采访搜集了相关信息,希望对家有考生的你有所帮助。

交通

高考服务车在考点随时待命

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交通安全保卫工作,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6月3日,银川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兴庆区交巡警一大队详细做功课,为银川一中、银川二中、唐徕中学考点的考生和家长绘制了一份出行指南,并且高考期间将在各考点安排高考服务车随时待命。 

据了解,6月3日至8日,兴庆区交巡警一大队重点对学校周边鸣号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对周边违停车辆提前告知、清理。7日至8日高考期间,交巡警将提前到达考点,对周边部分路段进行交通管制,疏堵保畅,指挥送考车辆有序停放。同时,在各考点安排高考服务车,车身贴有“爱心送考车、高考服务车”标识,为考生提供紧急求助。 

高考期间恰逢端午小长假,请家长和考生提前选择好出行路线,充分估计交通堵塞等意外情况,适当提前出发以免耽误考试,同时避免因为赶时间而引发交通事故。开车送考生的家长要听从交警指挥,做到“即停即下即走”。银川一中、银川二中、唐徕中学考点的考生,途中若发生交通拥堵,预计无法按时到达考场,可向路面交巡警求助,或拨打110、122、6727219、6723801向兴庆区交巡警一大队寻求帮助。(记者 董静怡)

考点出行指南

银川一中

封路情况:书苑西巷(民族街-敬德巷)全封闭;8日下午外语听力考试期间,民族南街(书苑西巷-修业路)封闭半小时。

临时停车指南:修业路(凤凰街-永安巷)道路两侧、敬德街(书苑巷-文苑巷)道路两侧、书苑巷(凤凰街-敬德街)道路两侧非机动车道、书苑巷(民族街-永安巷)道路两侧非机动车道、宝湖路(凤凰街-民族街)道路两侧有停车泊位;敬德街(东南角、西南角)、凤凰街(文苑巷-书苑巷)、永安巷与书苑巷路口东、宝湖路与民族街路口东南角有停车场。

银川二中

封路情况:英才巷(民族北街-宝丰巷)全封闭;8日下午外语听力考试期间,宝丰巷(英才巷-海宝路)封闭半小时,机动车道禁止停车。

临时停车指南:海宝公园停车场、英才巷(宝丰巷-中山街)有停车场、民族街(上海路-海宝路)非机动车道。

唐徕中学

封路情况:唐徕巷、新民巷(唐徕巷-西桥北巷)全封闭,车辆只许出不许进。

临时停车指南:北京路(唐徕渠桥-西桥北巷路口)两侧非机动车道作为临时送考车辆停靠点,世纪小区门口禁止停车,唐徕巷内车辆只许出不许进。 (董静怡 整理)

送考

参与送考出租车已超2000辆

高考在即,一年一度的爱心送考也在持续。记者6月3日从银川市城市客运管理中心获悉,今年参与爱心送考的出租车已达到2058辆,而且还在增加,参与数量将创历年新高。 

自2013起,银川市部分出租车司机和私家车主自发开始爱心送考,此后这一自愿助学行为逐步由自发无组织行为变为有组织的群体行为。爱心送考行动中,出租车行业逐步成为送考主力军,出租车司机也从最初的顺路搭载变成现在的“一对一”送考。参与过6年爱心送考的王超告诉记者,2018年,他送考的是同一方向在宁夏六盘山高中考试的3名考生,并因此跟这几名考生建立联系,“后来听到这几个孩子都考上大学,真替他们开心”。“爱心送考是小事,对出租车司机而言只是举手之劳,今年我会继续参与到爱心送考志愿队伍中。”王超说。 

银川市城市客运管理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28日,共有18家出租车公司的2058辆出租车承诺参与爱心送考,其中兴盈·中苑出租车公司共发动500辆车定点服务宁夏育才中学、六盘山高中的考生,其中50辆“一对一”接送;昊顺出租车公司发动215辆出租车参与送考活动,定点服务银川高级中学,“一对一”接送车辆有15辆;通运出租车公司213辆出租车参与爱心送考,其中50辆定点服务贺兰一中考生。据介绍,因为部分出租车司机不向公司报备,实际参与爱心送考的出租车远多于统计数据。(记者 张艳丽)

天气

全区最高温32℃防暑降温很必要

6月3日,宁夏气象服务中心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高考期间我区没有降水天气,气温较高;6月5日、6月9日中南部地区有降水。 

从6月5至9日全区天气预报情况来看,预计高考期间我区大部时段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较高。其中,7日全区晴转多云,偏北风3级,最高气温川区29℃-32℃、山区23℃-26℃,最低气温川区15℃-19℃、山区8℃-12℃;8日全区多云,偏北风3级,最高气温川区28℃-32℃、山区22℃-24℃,最低气温川区16℃-19℃、山区10℃-12℃。(记者:安小霞)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