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便民提醒

银川志愿者网全面开放网络自主注册登记功能

发布日期:2020-02-2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2月20日,记者获悉,银川志愿者网已全面开放网络自主注册登记功能,方便市民随时随地加入志愿者行列。注册成为志愿者之后,您可以通过单位(学校、企业等)、社区(村)及志愿服务组织(公益慈善组织、社会服务机构)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并完成网上报名;也可以在“志愿银川”网站或微信公众号上查询最新志愿服务活动,选择您想要参与的活动进行线上报名,线下参与活动。

据了解,志愿者是指能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而不获取报酬,奉献个人时间和助人为乐行动的人。只要是身体健康,年满18岁、具备志愿服务基本能力的市民,都可以注册成为志愿者。

目前,银川市围绕“三关爱”,即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包括助学、应急、科普、环保等。

银川志愿者注册流程

注意:注册银川志愿者只能在银川志愿者网进行操作。

第一步:用电脑登录银川志愿者网

网址:http://www.ycszyz.org.cn/

第二步:进入银川志愿者网后点击右上角:注册志愿者。

第三步:填写自己的个人资料及信息,包括姓名、性别、出生年月、身份证号码、服务技能(专长)、联系方式等,并设置密码。

第四步:填写完成后点击提交,完成注册。

银川服务活动报名流程

方式一:手机报名

第一步:关注 “志愿银川”微信公众号,或搜索“志愿银川”添加公众号。

第二步:进入“志愿银川”微信号后,点击下方菜单栏中的“志愿银川”,选择“微官网”,进入“志愿银川网”手机版。

第三步:选择右上角“登录”,输入身份证号、密码完成登录。页面自动跳转至“微官网”页面后,可以点击下方菜单栏中的“最新活动”,查看可报名的志愿服务活动。

第四步:可在页面浏览最新活动,或者在右上方的搜索栏中输入关键词,搜索想要参加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下方点击“我要报名”,完成活动报名。然后,可按照活动时间及地点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方式二:电脑报名

第一步:进入“银川市志愿者”网页,点击“志愿者登陆”后,输入身份证号及密码进行登录。

第二步:页面自动跳转到“银川市志愿者”网页后,点击菜单栏的“最新最新活动”,查看可报名的志愿服务活动。

第三步:进入“最新活动”后,在页面浏览最新活动,或者在搜索栏中输入关键词搜索想要参加的志愿服务活动,点击“我要报名”完成活动报名。然后,可按照活动时间及地点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