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便民提醒

“我的宁夏”App可领取医保电子凭证

发布日期:2020-12-0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近日,医保电子凭证在我区已陆续投产上线。11月30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府办公厅政务服务改革办公室获悉,自医保电子凭证上线以来,“我的宁夏”App项目组积极与自治区医保局对接,已经打通线上领取通道,第一时间为我区群众提供领取服务。

据介绍,医保电子凭证是由国家医保局统一签发的全国医保线上业务唯一身份凭证,是参保人员医保身份识别的电子标识。和实体医保卡相比,医保电子凭证更方便快捷,参保人可通过国家医保App,或者通过“我的宁夏”App、微信、支付宝等经由国家医保局认证授权的第三方渠道激活使用,十分方便。医保电子凭证广泛应用于医保查询、参保登记、报销支付等医保各业务场景,一张电子凭证,可以办理所有的医保业务。同时,医保电子凭证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生成,标准全国统一,跨区域互认,参保人可以使用凭证在全国办理有关医保业务。医保电子凭证通过实名和实人认证,采用国产加密算法,数据加密传输,动态二维码展示,确保了个人信息和医保基金使用安全。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