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便民提醒

三类人群办卡不限宁夏户籍

发布日期:2020-12-0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非宁夏户籍者可以领取宁夏的社会保障卡并享受相关待遇吗?12月3日,记者从自治区社保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制发社会保障卡701.65万张,签发电子社保卡195.25万张。根据有关政策,三类非宁夏户籍者可领取社会保障卡。

11月27日,本报报道了我区将在全区范围内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在政府公共服务领域全面应用社会保障卡的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费用缴纳、待遇领取及金融支付等功能。对此,有读者咨询,非宁夏户籍者是否可以领取宁夏的社会保障卡并享受相关待遇?自治区社保局相关人员介绍,以下三类人群办卡不限宁夏户籍:第一类是在我区大中专院校就读的非宁夏籍在校生,可以参加宁夏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享受相关待遇,参保后可领取社会保障卡;第二类是在我区投资、就业的非宁夏籍者的未成年子女,可以参加宁夏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每年底在缴费期内缴费后,次年即可享受待遇;第三类是在我区企业就业但户籍不在宁夏者,这类人群可以参加宁夏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和宁夏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参保后即可领取社会保障卡。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