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便民提醒

银川火车站部分旅客列车恢复运行

发布日期:2021-03-0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随着全国企业复工复产和大中专院校开学,银川火车站迎来旅客出行高峰,自2月26日至3月1日,共发送旅客12.04万人次,其中,高铁发送旅客9.54万人次,占总发送量的79%,较前期有明显增加。3月2日记者获悉,为方便务工人员返厂返企和学生返校,银川火车站根据客流情况,及时调整列车运行方案,已逐步恢复运行前期停运的部分旅客列车。

据银川站工作人员介绍,该站已恢复运行银川至中卫南间10对图定动车组列车和5对高峰线动车组列车,方便区内百姓出行。同时,去年12月26日开通运营的银西高铁,成为宁夏与华东、华中联系的重要交通运输线,在全国复工复产关键时期,银川站共恢复运行银川至西安北间8.5对动车组列车,银川至北京西、杭州东、上海虹桥、广州南的动车组列车已全部恢复运行;但银川至郑州东的3对动车组列车还未恢复运行。普通旅客列车也基本恢复运行,截至目前,共有19对普通旅客列车正常运行,银川至北京、成都、太原等方向的5对列车仍然停运。

“随着天气转暖,乘坐火车踏青游玩的旅客也将增多,我们不仅在进出站口、通道等醒目位置设置出行健康二维码方便旅客扫码,还在进出站口设置专人进行温馨提示,并对不会使用手机或使用老年机的中老年旅客,进行一对一的暖心服务。”银川火车站工作人员还提醒旅客,乘车出行时最好提前查看铁路12306官方网站或拨打银川火车站问询电话0951-3922222了解详细的列车信息,避免因列车运行调整而影响正常出行。另外,去往北京的旅客,进站时除了出示行程码和健康码以外,还要出示7天内核酸检测证明。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