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便民提醒

西夏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6-0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西夏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倡议书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是文明。卫生城市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和指标,深化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工作,对于改善群众生活、提升城市形象、优化发展环境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是为广大市民办好事、办实事的一项民心工程。卫生城市年年新,今年就是有不同,在此我们发出倡议:

全民参与  争做卫生城市宣传员

遵守《银川市民文明公约》,树立文明意识、实践文明行动,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在公共场所吸烟;

文明驾驶、礼让慢行,不酒后驾驶、不违章停车、不车窗抛物,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

倡导餐桌文明,实施分餐,使用公勺公筷;

积极参与控烟行动,推进公共场所禁烟,劝导家人和朋友不吸烟。

大力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让我们携手同心,争做“道德模范”和“文明市民”。

全民践行  争做卫生城市示范员

树立科学健康观念,强化健康饮食和减盐、少糖、控油意识,食物、刀具生熟分开,拒绝食用野味;

培养自主自律生活方式,不吸烟、不酗酒,规律起居,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良好心态;

认真学习健康知识,提升健康素养水平,做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和家庭健康守护者。

自觉维护公共设施,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全民联动  争好卫生城市监督员

积极参加全市迎检复审工作,让我们告别不文明行为,革除陋习,人人爱护环境卫生,人人动手整治环境卫生,人人参与监督环境卫生,天天享有健康和谐的生活。

做文明守法商户,自觉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不出店摆放、不占道经营;

认真履行监督义务,对破坏城市环境卫生、损毁公用设施的现象和行为进行劝阻、制止、举报,努力争做遵章守法好市民。


                                 中共银川市西夏区委员会

                                  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政府

                                      2021年6月5日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