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便民提醒

文明城市建设 | 文明让生活更美好——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1-09-1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你们好!

“共建文明城,争做文明人”,是我们作为城市主人的姿态,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体现、代表、展示着城市的品质和形象,我们要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主动融入,行文明事、讲文明语。为此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

爱护环境从我做起。自觉养成健康生活习惯,戴口罩、勤洗手,使用公筷公勺,拒食野生动物,适量点菜、剩菜打包,践行“光盘行动”。做好家中庭院和公共场所的卫生保洁,自觉做到垃圾分类收捡、定点投放,养成家家爱清洁、人人讲卫生的好习惯。

讲究公德从我做起。自觉革除不文明行为和生活陋习,不损坏公共设施、不乱扔生活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堆乱放、不乱贴乱画、不从车窗抛物、养宠物要牵绳、及时清理宠物粪便,维护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和秩序。沿街商户落实好“门前五包”责任制,抵制并清除门前各类小广告、野广告。

文明出行从我做起。坚持遵守交通规则,机动车自觉礼让斑马线,车辆有序停放。行人走人行横道,不翻越隔离栏、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骑乘电动自行车要主动上牌照,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在公共车站排队候车,主动为老弱病残孕让座。企事业单位、社区及临街商户主动维护单位、小区、商业街车辆的摆放秩序。

文明风尚从我做起。自觉遵守《银川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市民公约、居民公约。节俭养德、移风易俗;友善对待外来人员,耐心热情回答陌生人的问讯,禁烟场所不吸烟,窗口单位从业人员使用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

志愿服务从我做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使“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成为社会风尚,让志愿服务滋润心灵、沁润社会、涵养文明。


                                        银川市西夏区文明办

                                          2021年9月13日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