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便民提醒

文明城市建设 | 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致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1-09-1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亮丽的名片,也是城市的最高荣誉,代表着每一个公民的文明形象。银川市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文明的城市能够营造和谐美丽的生活环境,还能滋润孩子的心灵、规范孩子的行为。作为一名银川市民,现在需要您和孩子们,小手拉大手,共同参与到银川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当中来,争做文明城市的建设者、践行者和带动者。为此我们向每位家长朋友发出倡议:

主动参与文明城市建设,争做文明城市建设者

文明城市的建设离不开每一位银川市民的共同努力,提高自身文明素质,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处处展现文明行为,做文明城市的支持者和参与者。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好公民

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筑“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国家,共建“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社会,争当“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好公民。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认真践行文明公约。

注重引导教育孩子,争做行为规范的带动者

规范言行举止要做到:爱护环境卫生,不乱扔乱画、不随地吐痰;遵守交通秩序,乘骑电动自行车自觉佩戴头盔,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乱停乱放;爱护公共设施,不毁坏花草树木;使用文明礼貌用语,不讲粗话脏话、不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用自身言行引导孩子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公共场所秩序,共同营造和谐社会氛围。

家长朋友们,文明城市培育文明市民,文明市民创造文明城市。在银川市文明城市建设中,希望每一位家长都能行动起来,让我们共同努力为银川市文明城市建设增光添彩,让文明伴随孩子成长的每一个脚步,让文明礼仪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让美丽的银川更加和谐美丽!


                                            银川市西夏区教育局

                                                2021年9月14日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