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便民提醒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1-1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广大居民朋友们,你们好!

春节、元宵节及民间喜事等重要节日燃放烟花爆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然而,燃放烟花爆竹在给我们增添喜庆气氛的同时,也会释放大量的颗粒物和硫化物,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和空气质量,影响人体健康。为保障公民人身、财产安全,有效防止噪声和大气污染,维护社会秩序,现特向广大居民倡议:

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禁放规定,不在市辖区环城高速以内和其他禁放区域、场所燃放烟花爆竹,自觉监督身边人不燃放烟花爆竹,做一名倡导文明、引领新风的传播者,积极配合禁放工作,营造和谐美丽的人居环境。

坚持“告别陋习,崇尚文明”,对违反禁燃规定、随意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进行劝阻并坚决制止,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以电子爆竹、喜庆音乐等更安全、更环保、更健康的方式,取代传统的燃放烟花爆竹,大力营造文明、守法、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活新风尚。

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广大党员、全体干部、环保志愿者要带头响应倡议,一旦发现有违规燃放行为,要及时予以劝阻,做到带头防范,杜绝违规燃放行为的发生,在社会形成燃放互相监督、安全互相保障的良好氛围。

未经公安机关许可,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举办焰火晚会以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地点燃放烟花爆竹,或者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部门责令停止燃放,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请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禁放规定,提高安全意识,自觉抵制非法劣质烟花爆竹,积极向有关部门举报非法生产、运输、储存、销售、燃放等违法行为,举报电话:110、12345。

辞旧岁不需漫天烟火,迎新年只待春暖花开。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不燃放烟花爆竹,做文明市民,让银川的天空更蔚蓝,空气更清新、环境更优美。


                                          银川市西夏区蓝天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13日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