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文昌路街道工会联合会举行“春季要约”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7-03-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3月21日上午,文昌路街道工会联合会2017年集体协商“春季要约”行动正式启动街道工会主席石彦斌、部分企业负责人、企业工会主席、社区联合会主席等4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次行动旨在进一步提升集体协商工作质量,增强集体合同实效,更好的落实自治区《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办法》,要求各企业工会要适应新常态,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因企制宜、分企施策,努力增强集体协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本次春季要约对象包括尚未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的企业,工资协议到期需要续签或重新签订的企业,一线职工工资长期不增长、低增长的企业。 

  会上街道集体协商指导员刘丽娟宣读了“春季要约”行动倡议书,街道工会联合会向辖区企业发出“约起来”的信号;企业方现场就职工方的要约邀请进行了复函。江海洋企业管理公司的工会主席文凤娟说,公司对工资集体协商的益处有着深刻的体会,前几年,公司一度缺乏劳动力,职工流失现象较严重,为解决职工队伍不稳定的问题,公司工会积极相应政府的号召,积极开展工资集体协商,近年来,职工年平均工资增幅得到了较大的提高,企业改善了办公环境,更新了办公设备,职工快乐工作和幸福感在不断提升,目前,企业生产经营步入正常轨道,职工队伍稳定。 

  会议最后,街道工会主席石彦斌强调,集体协商工作永远在路上,各企业、工会要认真总结集体协商工作成功经验,积极推进集体协商工作深入开展,努力健全集体协商工作机制,把集体协商工作推向一个新的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