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朔方路街道三项措施 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发布日期:2017-03-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朔方路街道党工委始终坚持把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保持党的先进性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来抓。不断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抓早抓好抓在日常。 

  一是完善党建制度建设。抓好党支部党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三会一课”等制度推进落实,形成党工委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负责、各支部书记具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形成一层抓一层,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党员三日”活动,在例会学习、讲党课、作风建设等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二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抓好失联党员的组织关系落实工作。根据实际,在征求个人意愿情况下,积极纳入党组织管理,对愿意在本居住地参加组织生活的党员,支部积极对接,帮助办理转接关系,纳入组织管理;支部对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实行定期送学上门、送资料、送信息、让他们时刻感受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及时了解党内发生的重大事情和辖区的发展变化。 

  三是加强阵地建设。抓好社区阵地面积不达标问题。2016年底解决了宁安、217社区阵地问题,宁大社区阵地现积极协调解决当中。各社区支部根据自身实际,突出社区特色,向后涌现出“爱心大联盟”“种桐引凤”“155”“两进六个一”等党建品牌,拓宽服务领域、提升服务水平,不断创新为民服务新渠道、新模式、新方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