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镇北堡镇深入开展查处涉农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17-03-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日,按照西夏区统一部署,镇北堡镇积极部署,精心安排,根据《西夏区深入开展涉农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组织召开了动员大会,制定下发了《镇北堡镇关于深入开展查处涉农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分步骤分阶段深入开展涉农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专项行动。目前,按照镇专项行动要求,涉及涉农扶贫工作的各站办所、各村(社区)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和自查,确保各项涉农扶贫工作科学、规范开展。镇纪委定期跟进,针对工作中涉及的低保审核、临时救助申请、劳动保障、为民发展服务资金的使用、粮食补贴的统计发放、集体资金的使用、互助资金使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逐一的梳理,对工作中所涉及资金资料台账等进行了深入核查。 截至目前,镇北堡镇纪委共召开督查促进会议三次,专题整改会议一次,公开举报电话,到户到人发放专项行动宣传手册上千册。通过各站办所、各村(社区)自查发现各类问题9项,主要是管理不规范、公开不全面、制度落实不力、按程序办事意识不强等。针对以上排查出的问题,要求各站办所、各村(社区)积极制定整改措施,并督促落实。下一步,我镇将针对各站办所、村(社区)自查问题笼统、不够具体详细等方面,继续督促深入细致梳理问题、限期整改。并为保证此次专项行动自查的全面性和准确性,在各站办所、村(社区)自查的基础上,组成专项督查组全面开展督查自查工作,坚决查处和杜绝涉农扶贫领域腐败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