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镇北堡镇“倡树婚丧嫁娶乡风,营造文明和谐新风”

      发布日期:2017-03-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3月17日上午,西夏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晨同志一行三人到我镇昊苑村调研指导工作。调研中杨晨常委指出,要把《村规民约》作为村民行为、推进移风易俗和倡树文明新风的突破口,围绕村容村貌和村民道德等基本要求,并通过宣传专栏等形式进行公布,分发到户,确保人人知晓、人人遵守。

  杨常委强调: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炫富攀比,天价彩礼等移风易俗问题已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成为群众反映的重点,成为网上议论炒作的热点,创建良好的乡风民风应该成为我们每个村民义不容辞的责任。下一步要找准移风易俗工作的突出问题,以昊苑村作为自治区级文明乡村示范点为抓手,大力加强乡风民风建设,全面提升农村社会文明程度。杜绝铺张浪费、结婚彩礼水涨船高、违规土葬问题严重等现象的存在。一是红白喜事理事会要建起来,二是村居相关的婚丧嫁娶的规定制度要纳入到村规民约当中,必须不折不扣的完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