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春雨润物细无声 无怨无悔写春秋——朔方路街道梧桐社区爱心帮扶行动

      发布日期:2017-03-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朔方路街道民生服务中心主任王爱叶常说:作为一个民政人,就是为广大困难群体服务,为他们解困、解忧、解难。要无时无刻把社区居民的困难看在眼里,记在心中,落实到行动上。3月22日,朔方路街道和梧桐社区的工作人员按照孤寡老人杜淑珍生前遗愿进行了骨灰安葬。 

  朔方路街道梧桐社区“三无”老人杜淑珍今年93岁,膝下无儿无女无收入,老伴去世已经20多年来,老人一个人靠捡破烂维持生活,无亲无靠,生活非常困难,梧桐社区主动为她办理了低保,积极为她办理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岁月无情,人有情,2000年以来,十几年的时间杜淑珍老人生活点点滴滴都是街道和梧桐社区的工作人员照料。老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爱心照料下,十几年来一直生活的开开心心,逢人便说“我虽然没有自己的孩子,但我有社区这么多的好儿女照顾我,我真的很幸福!”2015年5月杜淑珍老人肺炎住院,住院期间社区工作人员白天晚上轮流照料老人,老人当时身体虚弱,无力下床,生活起居都社区的工作人员在照顾,她们给老人擦洗身体,换尿不湿,喂饭等等……老人没有亲生儿女,却有这些胜过亲生儿女的社区工作人员。逢年过节,街道社区去看望老人,2016年春节,社区工作人员去老人家为老人换上专门为她定做的新衣老人包饺子,陪老人一起看春节晚会,当热腾腾的饺子端到老人面前时,老人露出久违的笑容,大家陪着老人过了一个热热闹闹开心的春节! 

  2016年12月27日老人在家中安静的去世了,街道联系殡仪馆工作人员老人操办后事,给老人整理妆容,穿老衣,选骨灰盒、按照老人生前的遗愿为老人挑选了棺木,把老人的骨灰暂存在福寿园的塔林下,并办理好墓穴使用证,等清明节前为老人进行树葬。3月22日上午街道和社区的工作人员福寿园为老人举行了树葬仪式。并按照风俗习惯为老人做了去世后“儿女”应做的所有事宜。老人走了,走的很安详,很安心,她带着满满的爱没有遗憾的离开了这个充满温暖的家园。 

  人间自有真情在,随着城市化建设的不断发展,人口老龄化趋势明显增强,社会管理、社区管理及社工人员的共同服务的力量日渐凸显。像梧桐社区这样默默奉献自己爱心的工作人员将在困难群体、特殊人群、城市流动人口等重点人群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我们也为拥有这些不是亲人确胜似“亲人”的“美丽社区人”感到自豪和骄傲,今后,街道将引领社区人员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建设和谐社区再接再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