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与法同行共成长 争做守法小公民

      发布日期:2017-04-2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全面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北京西路街道在西夏区三小组织开展了感受法治 健康成长 做遵纪守法的学生法治宣传活动。

一是学思践悟,让法治教育入脑入心。西夏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律师从实际案例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向学生宣扬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学生讲述《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涉及未成年人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告诉广大学生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勉励学生增强法治观念,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违法行为,远离人身伤害,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二是学以致用,让法治精神浸润校园。讲座还穿插进行了现场知识问答,增强了学习法律知识的趣味性,现场气氛热烈,学生踊跃答题,参与度高。讲座结束后,组织开展了专场文艺汇演,精彩纷呈的表演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发生在孩子们身边的法治故事和事件,博得了大家阵阵掌声。通过贴近学生实际的教育方式,把法制宣传变被动为主动、互动,丰富学生的法律知识和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多方位推进了青少年学生思想道德和法制教育。活动结束后,街道工作人员向学校师生分发法治图书100余册,解答法律问题30多个。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了学校法治安全教育,增强了学生的法治意识,对打造“平安校园”,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作用突出。今后,我们将继续弘扬法治精神,普及法律常识,共建和谐平安校园。(北京西路街道办公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