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怀远路街道赛马社区开展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7-04-2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日益呈现高科技化、多渠道化和蔓延化发展趋势,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已成为影响群众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的一大公害。为了提高辖区广大居民,特别是老年性居民的自我保护防范意识,防止广大居民的财产物品不被网络诈骗,2017426日,赛马社区在辖区内张贴了”谨防电信网络诈骗、提高防骗意识和能力”的宣传画,在人员聚集的市场发放谨防电信诈骗的警方提示宣传单,提醒居民不要轻信陌生来电、短信。

  老年人是社会的一笔财富,也是电信诈骗案例受害群体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电信诈骗的主要手法有冒充熟人诈骗、”中奖”类诈骗、冒充”公检法”机关诈骗等,尤其是退休在家、无子女或子女不在身边的空巢老人、独居老人往往是上当受骗的重点人群,社区工作人员重点走访辖区内的老年群体,告诫他们接到此类电话、短信时要坚决做到”三不”,即”不要信”、”不要怕”、”不要转账汇款”,就能防止自己的钱财被骗。 

  社区通过以上宣传活动增强了老年群体的风险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极大地提高了辖区居民的防范意识,保护了辖区居民的财产不受欺骗损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