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宁华路街道宁朔南路社区市民学校民生服务送上门 手工皮具培训助推居民就业创业

      发布日期:2017-06-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提升辖区下岗失业人员、残疾人、低收入人员以及各类劳动者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宁华路街道宁朔南路社区市民学校通过前期走访调查及培训内容的意见征求,于6月19日——6月23日开展首期手工皮具制作培训班。来自社区的14位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为社区技能培训民生工程吹响了冲锋的号角。

此次手工皮具培训采取理论授课与实际相结合的模式,以实际操作为主,通过学习男士钱夹和零钱包制作,使学员学习了解手工皮艺理论知识、皮革知识及皮质辨别、纸格打版理论、打板实践等内容。江南小区下岗失业学员刘女士高兴的说道:“我下岗后便成为了一个典型的家庭妇女,为了维持生计,我曾试图找一份工作,但由于要照顾孩子做家务,想就业又无法就业的问题一直困扰着我。如今通过此次培训,我学到了手工皮具制作的理论常识和短夹、零钱包这种简易皮具的制作方法。如果今后社区继续举办这样的手工培训班,我还会来参加,因为我可以通过这个手艺去创业,改善家庭经济。”

今后,社区市民学校将继续丰富教学内容,根据不同的对象,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满足市民“求知、求健、求乐”多元的学习需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