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 为民服务再搭新平台

      发布日期:2017-08-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宁华路街道农垦建社区扎实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根据(银西组通〔2017〕30号)文件要求,《关于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发挥作用”工作的实施办法》的通知,构建在职党员“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长效机制,共同助推幸福和谐社区建设。

 

  为避免出现“走过场”、“一阵风”等现象,抓好学习动员,督促在职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开展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一定要坚持“亮身份 树形象 做表率”,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加社区党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采取“一帮一”、“多帮一”的形式,与困难党员结成帮扶对子,实行“定目标、定措施、定时间”帮扶,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20余人。全心全意为身边的居民群众服务,也为党员干部产生良好的社会影响,提升党员的整体形象,助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科学设岗,让在职党员进社区有舞台。走访了解农垦建社区平房区居民情况、座谈交流等形式广泛征集辖区居民的需求,合理设置服务岗位和服务内容,组建5支党员志愿特色服务队伍,包括政策咨询、爱心助困、便民服务、医疗义诊、爱心维权等服务项目,开展“支部党日活动”、“全民志愿服务日”等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在职党员在社区建设、管理和服务中的带动作用。 

  “在职党员在社区”活动,本着“社区建设有帮助、居民群众有需要、在职党员能服务”的原则,要求广大在职党员,亮明身份,接受监督,参与服务。实行集中统一报到的程序,每名党员认真填写“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联系单、台账、“在职党员进社区”认领岗位登记表等。 

  以提供菜单服务、集中定点服务、开展主题服务等方式,为群众所需,解群众所难。对辖区单位西干渠管理处、宁华路派出所、机关单位西夏区统战部在职党员及社区在职党员进行登记并建立台帐,鼓励和引导在职党员主动到社区报道参与社区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报道率达80%以上,逐渐形成了服务群众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