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科协检查组一行到朔方路街道217社区验收科普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7-08-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8月16日下午,西夏区科协主席金玲一行,来到朔方路街道217社区实地验收科普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朔方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代永生、办事处主任陈海霞、副主任刘芳等陪同。 

  217社区属无物业老旧小区,常住人口2400余人,为满足居民的不同科普文化学习需求,217社区一是成立以社区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的科普文化宣传领导小组,将社区全体人员纳入到科普工作体系中;二是以社区“六室四站一堂一点一坊一场所”阵地为服务平台,以《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为依据,大力推动社区科普工作创新发展,提升社区科普工作水平;三是加大投入力度,社区先后建成社区科普文化长廊,制作科普宣传展板40余快,墙体绘画1000平方米,科普图书室拥有图书近2000册,以及面积达2000平方米的活动广场等,完善的阵地为社区科普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四是联合北方民族大学学生组建科普宣传志愿者队伍,深入到居民中宣传法律、科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营造浓厚的科普氛围五是通过各种宣传栏、公示栏、微信群QQ群、电子屏幕等方式加大科普宣传力度。 

  检查组一行查看了社区科普文化长廊、参观了社区科普图书室、科普活动室、手工艺坊等功能室,检查了科普示范社区创建资料,听取了217社区党支部书记雍丽侠关于创建科普示范社区的工作汇报。金玲主席对217社区在西夏区科普示范社区创建工作上的付出和努力给予了肯定,认为217社区科普工作有规范的阵地、健全的制度、多样的宣传,并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后要继续努力,把科普文化深入宣传到居民心中检查组一行也对217社区创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问题一一指出并进行了精心指导。接下来217社区将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和要求补齐相应的短板和不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