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走访精神疾病患者 促社区和谐发展

      发布日期:2017-08-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更好掌握辖区精神病患者的病情动态切实做好精神患者的监管工作,以便有效预防精神障碍肇事肇祸的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8月16宁华路街道园林场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网格组长辖区内几名精神病患者进行走访入户。 

  社区工作人员摸排疑似精神疾病患者过程中,亲切地与患者家属进行交谈,了解他们的病情,鼓励患者积极参与社会生活,动员家属适时对患者进行心里疏导,提醒家属要督促病人按时服药防止病情复发。同时,尽可能地为患者创造舒适的生活环境,时刻关注患者情绪波动,必要时及时与社区取得联系,避免发生意外。

  通过走访,切实摸清了社区几位精神病患者情况,掌握了精神患者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及原因,同时强化了精神病患者监护人的监护责任和能力,为做好精神病患者管理服务工作,防止出现精神病患者肇事肇祸事件打下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