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走科学发展之路 创建食品安全模范镇

      发布日期:2017-08-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8月18日上午,银川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办副主任马小龙及随行工作人员来我镇考核验收食品安全创建工作,镇北堡镇党委副书记石平院对镇北堡镇特色小镇培育情况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一是组织管理为了更好的打造镇北堡镇特色小镇这张名片,加快小镇建设,对特色小镇当前及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准确的分析决策及定位。二是规划编制落实新型城镇化战略部署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借鉴浙江等地培育特色小镇的经验,结合西北地域的独特风貌创建独一无二的葡萄温泉影视文化旅游明星镇三是产业培育情况结合镇北堡镇旅游文化产业葡萄酒庄产业枸杞种植产业成为特色小镇推进农业向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重点内容。四是特色风貌塑造按照镇域规划及特色小镇规划注重城镇景观的塑造,将小微公园、道路美化硬化、镇区环境绿化列入规划,结合自然环境特点,融入西北边塞建筑元素,将镇北堡镇打造为特色文化名镇。五是项目策划实施以项目建设为突破,完善镇区基础设施实施镇北堡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项目,多举措推进建设宁夏西线黄金旅游集散中心、母体公园、民俗酒店等项目,完善旅游服务体系。六是环境整治营造注重生态保护,加大镇村环境综合整治力度,把打造环境优美古镇和美丽乡村建设相融合,确保了环境优美乡镇的创建成果。 

  汇报结束后,马小龙主任对我镇特色小城镇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在今后实施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能够统筹规划,全力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的过程中,突出“特色,努力将镇北堡镇打造成特色产业清晰、体制机制灵活、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的美丽特色小城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