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镇北堡镇积极落实流动人口、常住人口服务均等化

      发布日期:2017-09-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一直以来镇北堡镇坚持属地化管理、亲情化服务,创新和完善流动人口管理机制,实行一体化服务,落实均等化待遇,开创了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新局面。 

  镇北堡镇坚持把流动人口管理工作列入议事日程来抓,制定了符合本镇实际情况和本镇特色工作方案,充分发挥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作用,同时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 

  镇村计生专干每月都要对镇居住的流动人口进行摸底调查、登记、对辖区流动人口一一走访,核实信息,对流动人口的婚育、避孕节育等信息进行采集,建立管理制度。 

  坚持以宣传为先导,拓展渠道,创新手段,加大宣传力度。利用5.29会员协会日、7.11世界人口日,通过发放宣传单和新产品等方式就全面两孩生育政策、孕前优生检查、男女平等、尊老爱幼、优生保健知识等内容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对流动育龄妇女免费发放避孕药具、免费孕前检查、节前慰问等系列服务,实现流动人口免费技术常态化,让流动人口享受到常住户待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