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朔方路街道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五大功能”撑起党员群众“温馨家园”

      发布日期:2017-09-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朔方路街道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成立于20178月,总面积3700平方米。这是以“党建引领+智慧支撑+服务民生”为主要内容的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新模式,通过九室一厅一廊一场的阵地建设和服务资源重组,把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党员群众的温馨家园、党员红色实践“教育基地”、党员群众“心灵港湾”、基层组织“孵化基站”、“两新”党组织的“交流平台”。

党员群众的“温馨家园”。街道党群活动服务中心设置党员服务室、心理咨询室等服务窗口,建立图书阅览室、书画室、乒乓球室等文化活动场所,配备手工制作室、多功能会议厅等会议培训场所,满足了辖区不同类别、不同年龄段党员群众的多样化需求。同时,引进江海洋智慧养老服务体系,为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提供日间托养照料和居家智能化服务,24小时远程跟踪服务,解决了辖区老年人、残疾人的无人照料问题。

党员红色实践“教育基地”。利用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场地优势,定期组织辖区单位党务工作者、党员开展学习、培训及教育活动,重点对“两新”组织党员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遵纪守法等方面加强教育引导。建成了红色教育主题展览、主题教育活动室、党员宣誓仪式厅等多个功能模块,为辖区基层党组织、党员开展经常性教育和组织生活提供服务。

党员群众“心灵港湾”。以党员群众的工作生活需求作为党建活动的出发点,以文化活动、日常服务为载体,吸引党员群众到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开展活动,为党员群众创造思想交流空间。在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为“两新”组织职工和社区“五老”举办集体生日会、入党纪念日等活动,把关心关爱做到党员群众心坎上。同时在党群活动服务中心设置“党情民情意见箱”,定期召开例会,研究解决收集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帮助辖区党员群众排忧解难。

基层组织“孵化基站”。针对辖区“两新”党组织建设力量薄弱的问题,发挥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对党的工作的带动作用,进一步扩大党建阵地的影响力,建立党建平台4个,辐射专业园、大学园、行业协会、产业联盟等单位和组织,以党群活动服务中心辐射周边小微企业,确立“平日共享型”和“周末共享型”两种党群活动服务模式,确保党建工作不留死角,切实把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打造成为吸引集聚流动党员、培养积极分子和发展新党员、教育管理分散党员、培养选拔党组织负责人、培育独立党组织的重要阵地。

“两新”党组织的“交流平台”。建立规范了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相关工作制度,定期开展交流活动,为党员与群众、党员与组织、群众与政府及“两新”党组织之间增进沟通理解、促进资源共享、提高信息传递效率搭设平台。街道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为“两新”党组织提供党务政策咨询、关系转接、创业就业、教育培训、法律维权等多项服务。定期组织会员单位开展座谈、讲座等活动,促进辖区和谐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