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贺西街道学院社区全力推进综合整治 营造文明和谐辖区氛围

      发布日期:2017-09-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认真贯彻落实银川市、西夏区关于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复检迎检工作,西夏区贺兰山西路街道学院社区紧盯目标、周密组织,以“党员活动日”、“周五志愿服务活动”、“和谐社区、平安社区、文明社区”等活动为抓手,以“构建美丽和谐西夏 营造文明和谐氛围”为主题,采取“四个三”措施,深入居民小区,走进点地段,全力推进综合整治,努力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确保文明城市复检迎检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一是“三当先”服务,全面提升。通过“提高意识当先、精心准备当先、全力服务当先”方式,学院社区力争做到创新做法,提升意识,使文明城市复检迎检落到实处。社区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将文明创建活动作为砥砺党性修养、密切干群关系、提升服务能力水平、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真正做到从认识上提升站位。在做好网格员民情日志记录的基础上,社区加强了“访民情•解民忧”大走访工作,制订了网格员联系居民户安排表、每日汇报等动态管理机制,做到随时与小区物业联系,全面了解居民参与基本情况。深入居民户家中开展谈心活动,与被联系户交朋友、结亲戚,耐心听取并收集小区居民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做好随访记录,认真梳理汇总。社区同社区物业并肩合作,高效完成了小区宣传发动、环境绿化、楼道清理等10余项创建任务,走访居民户600多户,全力打造文明复检氛围最浓、环境最优示范小区。

  二是“三步走”安排,高效运行。采取“强机制、做宣传、抓行动”安排,推进文明城市复检工作高效运行。社区在实践中不断完善长效机制,新增文明监督员3人,进行突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随即整改,创新“居民代表大会每月一议、重要议程每周一议”方法,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一同商讨解决办法,及时发现问题上报整治,确保辖区无白色污染、无生活垃圾,全天候保持干净整洁。并在会后组织居民代表、志愿者派发宣传单页1000余份,动员居民自行清理。统一高效行动,以地毯式大扫除为契机,安排每个网格员各负其责,不仅要做到自己网格内地面清洁,更要做到网格内无白色污染、无建筑垃圾,确保所有区域干净整洁。

  三是“三到位”标准,整治无死角。制定“氛围营造到位、问题查找到位、狠抓整改到位”标准。充分利用横幅、标语、宣传单等形式,大力宣传文明复检工作的意义及重要性,让群众认清垃圾清理、整治私搭乱建、清除小广告,确保环境整治宣传到户、宣传到人。全面排查存在的环境卫生问题,对辖区人流集散地进行摸底排查,找出重点区域,做好整改工作。对环整治进行监督,确保整治活动有序有力进行,组织开展督查视察,推进整治活动形成长效机制,真正做到常态化。

  四是“三提前”做法,提质增效。为确保复检迎检工作顺利进行,社区运用“提前摸底、提前部署、提前行动”做法,举全局之力,细化措施、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确保创建成效。社区干部职工主动放弃休息日,一大早就集合在社区,被分成若干行动小组,通过拉网式摸排,走访个体服务网点80余家、物业公司4家、小型市场1家、大中专院校6家,摸底排查宣传覆盖率达97%以上。广泛开展复检宣传活动,现场发放资料讲解文明城市创建意义,全方位宣传复检要求,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做到全民动员、全员参与,辖区面貌焕然一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