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国防关系人人 ,人人心系国防”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09-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有关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教育和国防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平吉堡社区以“赞颂辉煌成就、传承红色基因、支持改革强军”为主题,结合建军90周年,开展“国防关系人人 ,人人心系国防”全民国防教育活动。 

  一、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活动氛围。 

  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社区小巷红花QQ平台,微信平台、电子屏宣传标语等各种形式,使辖区居民了解全民国防教育日的来历,知道“赞颂辉煌成就、传承红色基因、支持改革强军”这个主题。让居民充分认识组织开展国防教育日活动对于贯彻《国防教育法》、依法加强全社会的国防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把这项活动作为增强国家综合国力、促进国防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 

  二、开展“三个一”专题教育活动。 

  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关于组织开展第17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的通知》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开展“三个一”专题教育活动,即唱一首爱国主义歌曲、组织一次国防教育宣传、观看一部优秀国防教育影视片。 

  在9月11日上午9:30分,平吉堡社区组织5名志愿者,开展“国防关系人人 ,人人心系国防”全民国防教育活动,向辖区居民发放国防宣传资料300余份,面对面向过往居民宣传国防教育法规,普及国防知识,提升他们的强国强军意识和大国防观念。另外,组织18名青少年观看《建军90周年大阅兵》;组织居民学唱一首爱国主义歌曲。嘹亮的歌声,让在场的居民都深深感受到祖国的地大物博,祖国领土的神圣不可侵犯,对于军队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