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花园路街道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复审工作

      发布日期:2017-09-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扎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复审工作,西花园路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早行动,早落实,积极动员部署,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复审相关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宣传氛围。为更好地做好文明城市复审工作,西花园路街道在辖区内每个小区悬挂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200余块、《塞罕坝精神》公益海报200张,各社区通过辖区滚动电子显示屏全天播放公益广告280处,以及在社区醒目位置悬挂时政类条幅50幅、组织志愿者向居民、商业网点及驻街单位发放宣传资料《争创文明城市共建和谐银川》、《文明礼仪手册》共计1000余份。通过社区党员、志愿者、居民组长的大力宣传,倡导居民自觉遵守文明公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主人翁的姿态当好城市的文明使者。

  二是强化工作职责,落实片区管理。为全面完成迎检任务,9月9日,街道召开文明城市复审紧急工作会议,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再次强调此次迎检工作的重要性。街道实施街道包片责任制,以各社区为责任片区,街道干部包片下社区,责任落实到人的方式将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定岗定责,出现问题追究责任,形成“人人有压力,各个有任务的工作局面”。

  三是加大整治力度,美化辖区环境。街道采取集中治理和持久战相结合的治理方式,从根本上改善辖区居民的居住环境,大力发扬塞罕坝精神,努力打造干净、整齐的环境氛围,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120次,共清理乱推乱放82处,清理小区各类小广告5000余条,各背街小巷垃圾转运68车 ,清理绿化带白色垃圾6000平米,粉刷丽子园南街、丽子园北街墙面3000平米,书写宣传标语8处,使治理工作重点突出又不失常态化,进一步提升了文明城市的风景。

  四是加大督查力度,确保整治效果。街道领导班子带领街道城管站工作人员分六组对辖区环境卫生整治、创城氛围营造等情况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到街道卫生群中,社区接到问题,立即做出整改,并将银川市、西夏区文明委针对我辖区文明城市复审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时梳理并将《关于配合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复审督查通报问题整改工作的函》发至各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做到“有漏必查、发现必改、改必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