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花园路街道“四个一”做好反邪教工作

      发布日期:2017-09-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一、齐抓共管,统一思想认识。西花园路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防邪工作,统一思想,同安排,同部署。形成街道党工委统一领导,综治办具体负责,各社区齐抓共管,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全力做好街道防邪工作。

  二、“四个纳入”做好宣传教育。结合辖区实际情况,街道将反邪教宣传工作“四个纳入”,即:纳入“七五”普法、纳入精神文明意识形态、纳入社区创建活动、纳入科普宣传工作内容中。各社区充分利用各类宣传活动契机,穿插反邪教宣传内容,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播放反邪教宣传片、发放反邪教漫画口袋书、邀请一线办案民警进社区以案说法、建立反邪教宣传专栏等方式。同时,根据不同人群采取不同宣传手段,发动群众扫描“塞上清风”微信公众平台,已有2000多人关注“塞上清风”,不断扩大反邪教宣传效应,提高群众防邪、识邪、反邪的思想意识和能力。

  三、“四包一”管控帮教责任落实。街道利用网格化管理模式,成立管控帮教小组,指定管控帮教责任人,定期上门走访,掌握思想动态,层层落实“四包一”管控帮教责任(即:社区民警、社区主任、包片领导、综治专干),逐个开展邪教人员“敲门行动”。截止目前:共走访邪教人员家庭22户,1名邪教人员户口长期空挂, 2名邪教人员2015年将房屋出租至今,多次走访其父母家帮教,没有打听到信息,两人已和父母、朋友断绝来往,继续打听。

  四、“积分制”激励信息互联互通。街道密切与社区、派出所联系,不定期召开综治工作联席会议,共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发挥网格员和义务巡逻队员的作用,提供情报,及时发现苗头性信息,采取措施处置。今年,街道创新实行群防群治队伍“积分制”管理办法,激励巡逻队员举报信息的积极性,目前,巡逻队员共提供治安信息251条,被采用32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