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朔方路街道五项措施确保居民温暖过冬

      发布日期:2017-10-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2017年冬季供暖前期工作开始,朔方路街道将供暖准备工作列为阶段性重点工作,全力做好冬季供暖各项协调、准备工作,让辖区居民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一是高度重视,大力宣传。街道领导高度重视供暖工作,召开供暖调度会,对供暖准备工作进行细化分解、安排部署。要求协调集中供热企业,结合小区实际,扎实推进集中供热改造工程,为居民提供优质的冬季供暖。街道、社区开展供暖前期安全生产检查,向广大居民宣传冬季取暖注意事项,发动社区网格员深入小区征求居民意见,并利用网络平台和宣传栏,普及安全取暖知识,提升居民冬季取暖安全意识。

  二是摸清底数,更新数据。街道对辖区内9个社区、30个供暖小区的面积、楼栋数、居民户数等情况进行详细普查,并将普查结果登记造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经排查我辖区供暖面积为79万平方米,涉及居民11769户。

  三是加大力度,排查隐患。加强摸底排查力度,物业站和社区网格员开展入户走访调查,了解供暖设施完备情况,并与各家物业公司取得联系,积极做好物业公司与居民的沟通协调工作,确保供暖矛盾纠纷化解不出社区。截至目前,风华小区粮站楼和军宏幼儿园供暖管线并网工程正在紧张的施工中。

  四是畅通供暖信息,提高供暖工作效率。街道在各小区公开项目建设时间表,让居民了解供暖工作进展情况,最大程度争取居民的支持和理解;并将供暖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处理办法、供热公司电话以及应急维修电话整合制作成“供暖明白纸”,在辖区各个居民小区、单元门口进行张贴、入户发放,科学合理地对居民遇到的供暖问题进行有效地引导,使居民有章可循,大大提高供暖工作效率。

  五是突出重点,确保老旧小区供暖。针对辖区“三不管”楼院供热设施陈旧、管道老化等问题,以存在供热问题的小区为重点,逐个排查及时发现隐患,协助供热企业,尽早解决困难,确保居民今冬正常供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