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花园路街道开展爱路护路优秀童谣征集诵读比赛

      发布日期:2017-10-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全面宣传《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普及铁路安全常识,西花园路街道为进一步强化铁路沿线居住学生爱路护路意识。2017年1016日下午15:30分,街道联合西夏区16小在学校多功能厅举办“喜迎十九大 共建平安铁路线争做铁路小卫士”为主题的爱路护路童谣作品征集、优秀童谣诵读比赛及铁路安全知识集中宣传活动,500多名学生参加。 

  “你拍一,我拍一,铁路安全是第一”,西夏区16小的学生代表用童真童趣的语言,将自己写的优秀爱路护路童谣作品通过朗诵方式表现出来,让广大学生入脑入心,朗朗上口,得到了同学的喜爱。街道对优秀童谣作品朗诵,表现形式活泼、新颖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优秀奖3名。同时,对参与爱路护路童谣作品征集活动中,评选出了48名优秀同学,进行了表彰奖励,为他们发放了书包、笔袋、钢笔、杯子等奖品。 

  活动中,邀请银川车站派出所副所长冉启炜,结合宁夏沿线发生的一些铁路安全事故,以案说法,对全体学生开展了铁路安全知识讲座,一件件触目惊心的事件,让现场的同学唏嘘不已,大家表示一定遵守铁路安全规定,不到铁路边玩耍。护路志愿者为学生发放了铁路安全知识漫画宣传资料500多份,讲解铁路安全对我们生活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爱路护路优秀作品征集、诵读比赛,使辖区学生积极参与到爱路护路活动中,寓教于乐,通过“大手拉小手”的宣传方式,增强爱路护路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营造“知路、爱路、护路”的良好氛围,预防和减少铁路沿线青少年儿童铁路交通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和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