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完善机制,强化责任 文昌路街道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7-11-0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文昌路街道始终将贯彻落实西夏区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作为首要任务,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放在突出的位置上,贯穿于日常工作的全过程。 

  一是完善机制,强化责任。街道委始终把党风廉政责任制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按照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的原则,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门会议分别与8个社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书明确各社区书记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第一责任人,对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了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党政班子成员也各负其责,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有力地推动街道党风廉政建设。 

  二是加强学习,强化教育。街道通过中心组学习、干部理论学习、每周二例会等契机,以党员干部职工为重点,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纪律建设为重点,学习党章、《准则》《条例》、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党纪法规、文件、及讲话精神和各地通报案例等为内容,开展党纪政纪法规教育,使上级的决策部署深入人心;深入实践“两学一做”教育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和服务职工群众的核心价值观,夯实勤政廉政的思想基础;街道以廉政文化进社区为载体、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重点,开展“晒廉政·传家风”廉洁家风建设系列活动,与街道全体干部、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签订了廉政承诺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教育。 

  三是健全制度,强化监督。坚决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西夏区委的决策部署,严格遵守党章和国家法律,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敏锐性和坚定性;根据《银川市党政机关工作人员考勤奖惩暂行办法》和西夏区效能建设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文昌路街道实际,制定《西夏区文昌路街道(含社区)工作人员效能管理办法》,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理事,同时开展干部工作纪律、服务效能等明察暗访;严格落实“八项规定”,严格审核财务预算编制、财务决算和经费规范化管理,坚持勤俭节约的原则,严控“三公经费”开支,进一步完善固定资产管理制度,规范固定资产报废、清查等工作,保证帐实相符;确保街道辖区风清气正,有力地促进了街道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