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怀远路街道富宁村举行安全人饮项目钢管井项目验收仪式

      发布日期:2017-11-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2017年11月9日上午,西夏区怀远路街道富宁村举行安全人饮项目钢管井项目验收仪式。该项目的完成,是向党的十九大献上的第一份大礼,使110国道以东区域60户200名农村居民饮水难的问题得到了解决。

  上世纪90年代初,西吉县部分农户自发移民至宁夏农垦集团公司贺兰山农牧场地界,在部分荒芜土地上开展耕作活动,经过二十来年的艰苦历程形成了“西马银移民开发区”,由于户籍管理限制,开发区生活设施配套较差,严重影响居民生活质量和社会安定。2016年,怀远路街道办事处成立,接手开发区居民管理服务工作,将开发区更名为怀远路街道银西村、富宁村,大力开展村基础设施完善配套工作。长期以来,村民们生活用水以自打的手压机井为水源,随着区域浅层地下水位的下降,近年来手压井出现了出水不足问题,特别是在2017年气候干旱情况下,110国道以东区域60户村民所打的20米深手压井已经干涸,村民甚至在附近排水沟里提取沟水澄清使用,最基本的生活用水得不到保障。怀远路街道为解决用水这一紧迫问题,计划在110国道以东居民区建设65米深钢管井一座,完善相关配套设施,抽取浅层地下水以解燃眉之急,同时申请建设自来水厂一座,从而彻底解决村民饮水困难问题。10月15日,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钢管井建设完成开始试运行,11月9日,圆满完成验收开始稳定供水,村民用水得到了保障,怀远路街道以为群众办实事的态度真正将十九大精神传递到了每一户村民家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