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宁华路街道宁朔南路社区开展“星级文明示范户”初步候选人推荐会

      发布日期:2017-11-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推进和谐社区创建工作,积极培育传播文明理念,进一步提升社会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努力在全社区营造“人人关心文明、人人践行文明、人人追求文明”的良好社会道德氛围,11月9日上午,宁华路街道宁朔南路社区组织开展以“爱国守法星、团结和睦星、诚实守信星、社会公益星、清洁卫生星”为主要内容的“五星级文明示范户”推荐候选人活动,社区党员、群众以及社区网格员40多人参加此次推荐会。

 “五星级文明示范户”评选活动由社区党支部、居委会牵头组织并实施,每年评选两次。此次初步候选人推荐会社区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推荐理念,号召与会人员围绕个人品德、家庭美德 、职业道德、社会公德等内容综合权衡,经过大家的推荐,共推荐出23户为五星级文明示范户。

  接下来社区党支部、居委会将通过民主评议、审核公示、审定确认、表彰奖励等步骤,严格评选标准,规范评选程序,真正选树一批文明风尚好、公德意识强、道德修养高的星级文明户,为提升市民文明素养起到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此次评选活动坚持在标准上“求高不求低”,程序上“求严不求松”,数量上“求精不求滥”,对“五星级文明户”实行动态管理,半年复核一次,对创“星”后停滞不前或出现问题的,可适时调整,以确保创评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分享到: